18-11-08-00-03-34-333_deco.jpg

書名:《王妃帶刀入洞房》

作者:雷恩那

藍海E54501/新月

ISBN:978-986-465-919-7

出版日期:2018/08

文案&購買:https://shopping.crescent.com.tw/tw/books/show.aspx?num=7542

 

故事就是一個大陰謀在背後當背景,從大理寺大火、寶華寺抓五觀、太后指婚,「欸,是指給本王了呢。」康王說,明明是事實,說起來卻帶有點胡鬧語氣(笑,覺得回這句根本黑三上身!),從不打不相識-被指婚-接受指婚-成婚-明查暗訪緝凶-夫妻合手攻進皇宮-一切水落石出,這兩個人的感情也跟著案件"水落石出"、"緝凶歸案"了。
 

摧人心志的穆家女兒

 

穆開微:「六扇門」裡四大掌翼之首,官拜正三品,人稱「帝京玉羅剎」。

「她垂著肩、墜著肘,明明是從容甚至帶點閒適的立姿,卻越看越有絕崖孤松的一抹神氣,顯露在外的是奇麗清傲,最最耐人尋味的,倒是暗地裡盤根深扎的那股韌勁兒。。」(P010)

 

雷大說,康王是「抖M」型男主角,好吧是有那麼一點嚴重;可女主角微微是貨真價實的S啊!微微雖然嬌小,但是書裡每每寫她一人對上好幾個敵手,把男主角等人護在身後,一手劍刀、一手銀匕,寸長寸強寸短寸險使雙璧的六扇門掌翼之姿就覺得啊~微微大人啊!能夠撐起男主角康王,把康王一腳給踹到馬車外的女主角實在不常見,看到了還讓人喜歡的好像更少了啊! 

 

他就是喜歡她來碰觸他,原來把他弄疼了,他反倒開心。」(P191)

 

王爺看微微是什麼心在看著的呢?

救命恩人的女兒?救命恩人說離遠一點的人?

「我的微微」微微的娘這樣叫著,而王爺最終選擇了自私地把指給自己的微微變成了「我的微微」,我覺得這其中的情感不單只是王爺把姑娘看進了心裡而已,微微不但善武,也心好-給需要的孩子們送吃的、給艱苦的人捧場買糕然後請屬下吃,微微就像她那是江湖女俠的娘,如果路見不平,也願拔刀相助的。而當年拔刀相助的藺耿真對相公和女兒的愛可能是年幼的世子在刀光血泊中見到的最美的情感了,康王記住的也許不只救命恩人跟他要的"承諾",他也一併記住了那承諾背後大的情感。雖然故事完全不是朝守護者那類的方向發展,但我覺得其中的情感是可連結的。 

 

康王情話

 

康王爺專長其實是撒嬌吧?不是哀怨的看著王妃說:「微微不要不要我」,就是偷偷地拉王妃的衣角,不理人就硬蹭過去;沒事就吃起大師兄的醋,問微微我跟大師兄妳要救哪一個XD,常常一臉無辜可憐相,手一緊張就亂握,話也都亂講,以下截幾則康王情話:

 

「是因為看著妳,才不覺那麼累」他靦腆低親抿唇瓣。「看到妳,心裡總覺歡喜」。(P222)

「微微就是本王的路......進進出出的路,本王這輩子只有妳這一條啊。」(P290)

「不放,不要放啊,微微,一輩子都別放過我。」(P289)

「微微,妳是我的,我也是妳的了,揍在我身,痛在妳心,我不怕痛,就怕妳痛。」(P273)

 

 

微微大人與她的黑三

 

傅瑾熙:康王,帝京裡的「藥罐子王爺」。

「穆開微與帝京百姓們有同樣的感受,美。

 是那種紅花開到盡頭,仍頑強留住最後一抹艷色的絕然,帶著點頹喪的氣味,越瞧,越覺驚心動魄,甚至會矛盾地生出一種不忍直視之感。」(P088)

 

而微微呢?

微微如果說沒為康王的美色傾倒我才不信,康王的軟豆腐和美人咳根本是讓微微放下心防的欺敵之術啊!

想到微微要出嫁前跟她阿爹說出嫁後只有她欺負他的分兒,康王想還手的話,就折了他的雙臂,若還不乖就再折斷兩腿-還有女子這樣嫁的嗎XD?果然是微微大人!

對著這樣的微微大人,王妃切莫手下留情抖M的康王不正是對了微微的脾胃嗎?且穆家自知不能淌皇家的渾水,高高在上的康王是只能遠觀的對象,微微嫁入當王妃才有褻玩的可能(欸不是)。

 

往後咱們就一塊搭伙,一起過活吧。」(P111)

 

康王的弱不只是他裝出來的病弱,還有他本性裡的柔軟,為了能暗中幫助父親老康王的舊食客們而再次回到帝京,是因為他有一顆柔軟的心,而這樣的心放在自己心愛的人身上卻變成抖M了XD

雖然微微在知道康王底細後內心的轉折不是那麼細微展現,但微微早知道她嫁的是娘親用命救下的人,是「很特別、很特別的存在(P069)」,更早在還沒被指婚前在寶華寺見到康王時心中就升起一種「難以描述的古怪感覺(P045)」,微微心裡對康王那些止不住的憐惜先來一層是因為康王的遭遇,再覆上和她娘的犧牲,而這些把單純的心動都給蓋住了。

微微常常本著辦案抽絲剝繭的腦在處理事情,一向頭腦清楚,知道康王底細後卻怎樣心裡面都不痛快,馬車上的來打一架顯出了微微的心亂,有什麼堵住了,得清一下才能才能好,我想微微那時已經將康王塞進心裡了。

 

微微的情話(康王變態版)

 

「皇上有隱棋,柳言過有黑衣刺客,康王妃有康王爺。我有你。」(P246)

 

這段話全是有權力的人在前,而背後那人會義無反顧的為前面那人的。

但這中間是什麼在牽動著權力的高與低?是至高的皇權?還是富到流油的財富?

還是滿心滿室的愛?在那個危險的當下,微微縱然只是單純表達他是她最厲害的絕招,但為什麼能使出這一招呢?

代表微微知道了康王對她的愛那樣深,而她也願意當起那個莫手下留情的人,走在前頭,而知道永遠有一個人支撐其後,這對微微來說是全然的信任,也是深深的愛啊!

 

ps. 書的照片這次是用手機拍張實體書照後,再套幫黑三套下濾鏡的,我們微微大人的王爺可是美人啊!

#那子會寫大師兄嗎天下的大師兄都是個坑啊

#黃金門大師兄什麼時候出佛堂啊

#手不想要嗎XDDDDD

#恰是令劍還鞘這形容>///<

 

 

 

arrow
arrow

    朏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